研究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280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研究生院党支部于7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代理书记俞继仙主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徐永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代理书记代表支部向大会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根据检视问题提出了两项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业务研讨三融合;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为师生服务中淬炼形成一流党支部等。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不足和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永涛副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支委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氛围严谨积极,整个组织生活会“认识有站位、努力有方位、批评有辣味”,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神聚力的目的。并对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后期的“办实事、开新局”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最后支部代理书记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一是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决落实上级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新的更大业绩为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入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