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十一期—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505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素养,推进学院高质量国际化发展,717日,由研究生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十一期在文理楼580会议室举行。


 活动邀请浙江大学首位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AMBA&BGA商学院国际认证协会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王重鸣教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教授主持,院长周鹏教授、副院长郑海东教授、刘丙泉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江华研究、研究生导师及授课教师参加。


 周鹏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学科发展的整体情况,院长助理、学院认证办公室主任张涛教授从国际认证建设思路、过程、成果和改进方向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学院推动国际认证的主要情况。随后,王重鸣教授作“高质量国际化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王重鸣教授根据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验和推进国际认证的工作经验,从高质量国际化战略的角度出发,指出商科教育发展的趋势并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见解。


 王重鸣教授指出教育要回归本源注重能力,学生的创业教育应以能力为导向,强调数字创业、可续创业、责任创业、带路创业和精益创业。他认为,可续商科建设是全世界经济管理学科的主旋律面向高质量发展商科教育需要做到绿色教育进课程、社会责任进方案。王重鸣教授着重讲解了在课程建设和导师指导过程中加入绿色元素,重视能力、责任、和可续王重鸣教授介绍了AMBA&BGA国际认证的发展历史,强调国际认证是学院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抓手高质量国际化是基于国际商学院高水平的标准进行人才培养。他建议学院将国际认证融入到学生培养当中,对培养方案进行升级,对学院的课程进行评估,建立院校示范课程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导师与王重鸣教授就如何以国际认证为目标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交流和讨论。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封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