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十期—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381

为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进导师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导师尤其是新晋导师们的指导能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77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期在工科E927举办。

     


本期石大师说导师沙龙活动邀请到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刘永红院长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路径探讨专题报告,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刘永红教授根据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验,从“导师应强化自身建设、导师应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导师应强化日常管理、导师应强化高水平实践平台建设”等几个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中,刘院长还从提升个人能力、明确研究方向,因材施教、人文关怀、正确引导激发学生活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展示了他指导研究生培养的过程,分享了各个培养阶段的心得和体会。

报告结束后,参加沙龙的导师们就如何提高研究生指导能力展开交流和讨论。导师们纷纷表示,刘永红教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对于研究生指导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于鹤青、盖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