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第六期—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18

为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促进导师间的经验交流分享,实质性提升导师素养,68日,由研究生院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石大师说系列导师培训交流沙龙讲座第6期在工科楼D345举行。本期石大师说邀请到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念平教授做客讲座,由刘刚副院长主持,全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者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研究生指导的体会和经验”。李念平教授结合近30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从“研究生导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研究生导师应该导什么”、“研究生导师应该如何导”几个方面的问题入手,从研究生导师经常遇到的问题入手,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导师和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创新性思维培养、基本科研训练、学术报告、学习笔记的重要性。此外,李念平教授还结合自己20余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经验,与现场的青年导师交流在评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分析了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与现场研究生导师展开讨论互动。

“石大师说”导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是我校“导师素养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导师在交流中见贤思齐,有助于提升导师专业水准和综合素质,提高导师指导学生的水平和能力。

 

(作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徐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