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042

各教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利兹大学达成的协议,双方启动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旨在对接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本项目录取博士生在两校分别注册、共同管理、中外双导师指导,满足条件的研究生可分别申请两校的博士学位。项目采用 “1+2+1”模式,入学后第1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随后2年在利兹大学学习,最后1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习。为做好项目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规模

2021年利兹大学方提供两个联合培养课题,计划择优在两个课题相关领域选拔2名2020级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项目。项目信息详见附件1和附件2

二、重要时间节点

1.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1331

2. 学校评审推荐:20214

3. 研究生在利兹大学入学时间:202110

三、申请条件

除满足上述选拔范围要求外,申请者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1. 品德要求:品行端正、诚实守信,研究生在读期间未受过学校处分。

2. 英语要求:官方有效期内的雅思成绩6.5,单项不少于6.0。暂未获得雅思成绩者可以报名,但须在5月底前获得雅思成绩。

3. 优先推荐:同等情况下,学校优先推荐英语水平达到第2条要求的学生。

四、项目资助

资助标准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资助管理办法》(见附件3)中所述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

五、报名方式

研究生于2021331日前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报名表(见附件4)及其他支撑材料(两份副高级以上专家的英文推荐意见,格式不限;语言证明)提交给学院,相关学院进行基本条件审查,并于41日前,将项目上述材料及汇总表(见附件5发送至yjspy@upc.edu.cn,同时纸质材料报送至培养办公室。

六、利兹大学简介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

学校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利兹,校史可追溯至建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和建于1874年的约克郡科学院,在1904年获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正式授予利兹大学的名号。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英国最负盛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拥有6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外国总统和托尔金、亨利·摩尔、张国荣、黄大年、佳子公主等众多著名校友。

利兹大学在教学、科研与就业方面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在2014年英国官方每七年发布一次的REF大学排名中居英国第10位;在2018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居第10位;在2018QS世界排名中居第101位;在2017QS就业能力排名中居世界第20位;学生满意度排名稳居英国前5位;在2017年被Times评为英国“年度最佳大学”;在2017年被英国政府评为TEF金奖大学。



联系人:邓博文 0532-8698163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

2021319



附件1:UPC Project 1- Insitu Raman Analysis.pdf

附件2:UPC Project 2- Inhibitor Adsorption Kinetics.pdf

附件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资助管理办法.pdf

附件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报名表.docx

附件5: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