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20

刘华东作题为《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的报告  俞继仙摄影

【本站讯】12月12日,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的主题报告。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全国12所石油高校领导出席会议。

刘华东在报告中阐明了产教融合对我校发展的特殊意义,认为产教融合是学校坚持正确办学导向的根本保证,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学校实现高层次育人的关键所在。同时,他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一是调整学科布局,增强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二是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突出产教融合的关键性作用;三是落实分类培养体系要求,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改革;四是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实现多元化人才培养。

刘华东进一步阐述了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展望和思考,包括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提升校企合作动力;念好“研、创、融”三字经,保证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建设石油高校产教融合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等。

中国石油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年会是石油高校和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以“校企合作育英才 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研讨,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

【 作者:俞继仙 来自: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