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参赛作品校内推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793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校 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参赛作品推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请范围:第一申请人应是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具有学籍的研究生。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 3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应为在校期间以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名义取得的相关成果。按照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提报。

三、材料要求

(一)、学位研究生“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评选注重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

1.《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附件1)纸质版一式3份。

2.支撑材料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需要予以提供,装订成册,一式2份。主要有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著作、论文须是正式出版的);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等相关资料;申报者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

3.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申报评审书不要加任何装饰性封面。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评选注重体现专业理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进展和应用;在技术上有创新,并产生经济效益;获得较高社会评价,产生社会效益。

1.成果形式:根据成果情况自主选择一种成果形式。

应用设计类:一般适合工程硕士(博士)研究生等,成果包括专利、工程设计、产品研发、技术研发、规划设计等。

文学艺术类:一般适合翻译硕士研究生,成果包括创作与翻译作品等。

案例报告类:适合各类别的专业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等,成果包括调研报告、解决方案、实务案例等。

2.成果载体:建议应用设计类可为产品或技术说明、设计方案;文学艺术类可为光盘、图册;案例报告类可为案例报告书。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3份。

4..支撑材料:推广或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等相关资料;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或直接反映本成果水平的材料等。

四、其他

1.请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院部内初评排序,上交材料。申报成果不能有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涉密成果不得申报。

2.各院部组织初评,填写推荐表(附件23);相关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在20201124日上午11:00前交到研工部的办公室(行政楼602-1室)。

3.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专家评审组评审,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的评比。

参加省级评比的研究生需要网上申报,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4.若有未尽事宜,请联系研工部周世光,电话86983090

附件1:学术学位研究生优秀成果申报书.doc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学位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荐表.xlsx

附件3-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书.doc

附件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荐表.xlsx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