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到校交流工程博士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909

      【本站讯】1010日,中石化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一行10人在中心党委书记赵胜利、副经理陈健飞的带领下到访研究生院,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方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培养办和质量办工作人员、以及7位博士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教授主持,首先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教授致欢迎词,阎院长提到,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非常支持,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2016年双方联合申报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成功获批以来,建设成效显著,培养流程规范,几年来近5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入驻中心开展实践实训工作,充分发挥了优秀企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感谢本次中心领导带队莅临我校,校方和企方定期的交流和沟通,是双方共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

技术检测中心党委书记赵胜利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检测中心的全方位深度合作体现了学校服务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办学理念,石油大学在石油石化领域的权威性技术水平和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资源,一直是中心近年来业务高速度增长并保持可持续发展动力的重要智力支撑。今年中心共有7名中青年技术骨干入学2020级工程博士,中心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并期待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与共建,以产业链与人才链对接为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重要抓手,服务于山东省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背景。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俞继仙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工程博士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全流程培养质量要求等方面的具体内容与到会的博士新生进行了充分交流。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戴永寿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结合自身在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对博士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技术检测中心副经理陈健飞代表企方承诺,继续全力支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提供完善的软硬件资源,通过建立信息、人才和技术的交流平台,实现学校教育资源与企方产业集群的联动发展,也期待着几位工程博士新生早日学成归来,助力检测中心新的发展。

会谈气氛融洽,双方还就目前技术合作情况及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和我校在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在国家大力发展专业型研究生的政策背景下,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是联合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为国家急需领域和支柱产业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保障。

 

【 作者:乔柯   来自:研究生院质量建设与评估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