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生考试院到校检查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26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规范山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省教育考试院成立巡察组,赴各硕士生招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511日下午,省招生考试院党委委员宋宝和、普招处梁廷到我校进行巡视检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作为学校的典型代表接受了巡察组的检查。

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研招办主任季林海、海空学院副院长崔学荣等接待了巡察组一行,在海空学院E1504会议室进行了汇报交流。阎子峰表示学校上下非常重视,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要求,严格落实复试招生各项工作,保证了疫情特殊时期复试工作的顺利实施。季林海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采取的措施以及硕士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情况;海空学院复试小组秘书王武礼通过ZOOM系统现场播放并讲解了考生资格审查及复试过程的实况录像;崔学荣介绍了学院复试组织工作并演示讲解了学院自主开发的研究生复试软件。



巡查组观看了录像并进行现场提问,认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到位,复试工作准备充分、考虑周全、程序规范;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发的复试软件,认为软件具有较高的安全性、通用性、灵活性,很好地落实了上级要求的随机性,而且也考虑了考生心理因素、具有较好的创新性,为复试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减轻了复试秘书的工作量,体现了考试的权威性、公平性;认为我院复试各环节流程组织周密,复试秘书工作到位、规范、暖心。宋宝和还指出,复试录取后期仍然还不能放松要求,直至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应始终将安全、公平、科学三原则落实到底。



阎子峰对省考试招生院的现场检查、指导及后期工作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后续将全力做好研究生招生调剂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作者:成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