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能源•能源革命”AEPC总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482

为助力双一流建设,提高研究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由研究生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及ASME UPC学生分会联合举办的智慧能源·能源革命”2019 Academic English Presentation Contest (AEPC)总决赛于20191219日晚在西环301成功举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文学院副院长王新博教授出席比赛并致辞。外籍专家Russell Schrantz,文学院徐万治教授、武学锋教授、郭月琴教授等7位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由李德凯、原欣、马爽等人的Aoligei小组以极其优异的表现斩获了本次AEPC比赛的特等奖,季春晖、殷布泽、孟超敏等人的DeltaFutureGorgeous Laru小组获得一等奖,李晓洁、张玉鹏、秦凯娜、孙喜同、聂飞、孟子龙、杜翔睿、魏凡智等人的8支团队获得二等奖。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刚教授致辞

文学院副院长王新博教授致辞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小组模拟国际会议发言的形式进行,由任课教师在课堂上组织所有的研究生同学组队参与初赛开始,经过半决赛、决赛,历时两个多月。在最后的决赛现场,12个小组全部展示完毕后,外籍专家Russell Schrantz受邀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所有参赛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然后指出了选手们演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校外专家Russell Schrantz点评

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此次大赛为研究生提供了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发挥才能、展现自我的舞台,调动了研究生学习英语、运用英语表达自己学术思想的积极性,培养了研究生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英语学习的氛围,让学生对新时代下的智慧能源与能源革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