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36

121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5项,78支队伍获得成功参与奖。我校连续第九年获得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获一等奖的团队由石油工程学院袁凯、黄达、郝锋组成,指导教师为理学院陈华老师。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支持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国内外竞赛与交流学习,积极探索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助力学校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建设工作。我校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自6月份开始,历经赛事宣传、审核组队、组织报名、竞赛培训、竞赛指导、正式参赛等各个阶段,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大激发了参赛师生的参赛热情,为竞赛再创佳绩提供了切实充分的保障。各参赛队伍在正式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指导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19日至23日举行,来自全国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队伍交卷参赛。本届比赛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88(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获奖比例约为13%),三等奖2823队(获奖比例为30%)。(王俞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