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研究生英语国际创新实践空间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20

    新学期初始, 新一轮的研究生英语国际创新实践空间活动在唐岛湾三楼313教室如期举行,目前该实践活动已经顺利运行了五周。活动得到了团委和文学院的大力支持。


 基于上学期实践空间活动的经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的郭月琴主任和孙继平副主任对学术英语口语训练营、学术英语论文写作工作坊的活动安排、讲授内容、讲授方式等进行了改进和完善。本学期活动时间由原来的周末改到每周四下午400-600和晚上700-900;同时两门课程分别建立课程微信群,每周活动之前,外教会将演讲主题或课程讲义发布在微信群中方便同学们提前了解。


 每周四下午78节的学术英语口语训练营,学生就不同的口语话题发表个人演讲,外教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每周四晚上910节的学术英语论文写作工作坊,外教从句子结构到篇章结构为学生的学术英语写作提供指导。在授课过程中外教实时地让学生将自己的写作片段发布到课程微信群中,并对其进行评析,给出修改意见。


 实践空间活动每周都至少有一位外教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老师参与教学和组织。在中外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参与实践空间热情高涨,经常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此次实践空间活动是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推动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的改革,学校采取各种措施:将研究生公共外语分成基础部分和选修部分,基础课程可以免修,2019年有近40%的学生获得了基础课程的免修资格,选修课程多达7门,丰富了教学内容;并开拓了第二课堂活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的老师们想通过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质量,有效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英语输出能力和研究生对英语教学的获得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IMG_20191017_195842IMG_20191017_20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