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316

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621日,学校举行以“青春勇担当·卓越向未来”为主题的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张玲玲出席座谈会,来自13个教学院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的17名毕业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中有本科生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博士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毕业去向各异,有的继续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深造,有的到石油石化企业和其他知名企业就业,有的考取国家公职。

本次座谈会以一段毕业生感恩母校视频拉开序幕。

座谈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和个人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老师培育的感激之情,对同学、师长和美丽校园的留恋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在新岗位努力为石大争光的担当之情。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从学校发展、学生工作、国际交流、日常生活、体育保障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石大精神,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不断进取、不懈奋斗,争创佳绩、回报母校。

博士生代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许松毕业后将留校任教。他表示要传承石大“惟真惟实”的校训,牢记恩师教诲,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升自己,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士生代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杨兆铭毕业后将去香港城市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诚挚地祝愿母校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发展。同时,他表示学成归来重回母校是他的追求和目标,愿将自己奉献给石大的讲台与实验室。

本科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曹永成毕业将赴中海油工作,积极投身能源报国。他刚刚成功举办了毕业书法展,“我是一名心怀‘书法梦’的工科男,将从黄海之滨奔赴渤海之滨,奔赴石油岗位,为祖国能源事业挥洒自己的热血青春”。 

本科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卡哈尔·热扎克毕业后将留校担任保研辅导员。他用“感恩”和“担当”两个关键词分享自己的毕业感受,他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将他带出新疆的偏远乡村,感恩石大的培养成就了自己;同时他表示将努力承担起少数民族辅导员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育己育人。

曾参加“上合组织青年交流营”的法海来自塔吉克斯坦。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刚刚访问了自己的祖国,中塔关系迈上新台阶,他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留学机会,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培养,毕业后他将继续为中塔合作共赢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玲玲对毕业生在校成长和发展表示欣慰,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同时她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第一步。要把握好自己,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开好人生之局,创造精彩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肩负起时代使命。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立足岗位建功,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持续学习,全面提升综合实力。要长期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持积累,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同时,祝福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岗位上,邂逅美好的爱情、组建幸福的家庭,创出辉煌的事业,成就绚烂的人生。

座谈会后,由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刘刚作词、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曹永成书写的一首《雪梅香·恩怀母校》,由毕业生代表作为毕业纪念敬赠母校,感恩母校培养,祝愿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