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19年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879

各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为调动导师和研究生申报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积极性,提高学校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效率和评选质量,经研究,决定提前部署年度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2019年度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和奖励办法》执行。

二、评选范围:2018年12月与2019年6月获得我校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三、推荐限额: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般不超过评选范围内本单位获得博士学位人数的10%,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般不超过评选范围内本单位获得硕士学位人数的5%。

四、涉密论文不得申报。

五、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5月15至530日,经导师同意后,由学位论文作者向所在院(部)提交申报材料提出申请。

(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6月5日前,由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本单位申请人员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评议,按限额择优推荐,并将推荐名单以及相关申报材料在本单位公示7个工作日。

(三)同行专家评议。学校十届四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结束后,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同行专家双盲评审。

(四)专家初评。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对推荐论文进行初评,初评结果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批。

(五)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学校十届五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批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六、材料报送

   各院(部)应于71日前,将下述申报材料报送学位办公室。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1.公开博士学位论文纸质版1份。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学位论文评阅书(含导师)、答辩决议书以及有关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按顺序装钉。

   3.《博士论文数据表》电子版(格式见《隐名格式博士学位论文命名规则及数据表结构说明》)和隐名制作的博士学位论文PDF格式电子版(在最前面添加《隐名博士学位论文封面》,并将隐名论文中出现的导师和学生姓名用“╳╳╳”代替,文档命名规则见《隐名格式博士学位论文命名规则及数据表结构说明》)。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公开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1份。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学位论文评阅书(含导师)、答辩决议书以及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按顺序装钉。

(三)《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一览表》,由院(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部)公章。

(注:推荐表、一览表均需提供电子版。)

    七、为确保奖金顺利发放,根据我校财务处相关规定,申请人须填写《银行账号统计表》

请各院(部)树立精品意识,本着“突出创新、严格筛选、科学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做好本次申报推选工作。

                                                           学位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

附件:

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和奖励办法.doc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doc

3、博士论文数据表.xls

4、隐名博士学位论文封面.docx

5、隐名格式博士学位论文命名规则及数据表结构说明.doc

6、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7、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一览表.xls

8、银行账号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