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胜利油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382

与胜利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与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近日,副校长李兆敏带队走访胜利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分别签署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举行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和现场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高校与企业共同建立的人才培养平台,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高校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学校此次分别与两研究院签署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基地的职能、管理体制、校企双方导师的权利和责任,以及在基地内参与实习实践研究生的安全责任归属和科研成果归属,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基地管理,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校企双方构建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中石化集团高级专家李作会、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书记王金铎等分别与李兆敏一行座谈。

李作会介绍胜利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基本情况,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多年来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给予钻井工艺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共建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标志,要将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成为双方的人才培养中心、技术孵化中心和合作交流中心。希望双方今后合作的道路越来越宽广,合作的前景越来越美好。

王金铎介绍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基本情况,感谢学校为勘探开发研究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表示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所,校企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建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勘探开发研究院将全方位保障和支持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与人才培养。

李兆敏向走访单位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对胜利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多年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已经成为学校硕士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式不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学位论文”三段式培养方式。因此,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而开展专业实践,主要依托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他希望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平台,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科研和业务合作,不仅联合培养研究生,还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联合开展科研攻关,将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升级为产学研合作基地,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研究生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