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224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集中展示研究生学术成果,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向学校65周年校庆献礼,特举办学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培养创新思维,助力双一流建设

二、组织机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承办

三、活动时间:20187

四、参加人员: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等

五、组织形式:

设主会场及地质勘探、石油钻采、化学化工、油气储运与建筑、机械材料、信息与计算机控制、经管人文社科等七个分会场

分会场名称

承办学院

地质勘探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石油钻采

石油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

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

油气储运与建筑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机械材料

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

信息与计算机控制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经管人文社科

经管、文学院、马克思主义院、体育教学部

  

六、活动内容

1、开幕式暨特邀嘉宾报告

光耀石大名家讲坛的形式为主体,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组织落实。各院(部)学术年会分会场的开幕式由相关院部自行组织。

2、专家报告会

各分会场至少举办“光耀石大”名家讲坛1期、“名师有约”学者报告7期。

3、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各分会场至少举办2场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4、研究生学术论文评选交流会

征稿时间:2018528-625

征稿对象:全体研究生

征稿领域:石油钻采、化学化工、机械电子、地质勘探、油气储运与建筑、经管人文社科、计算机与控制、理学等

稿件要求:尚未在正式刊物上发表,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学术论文,具体格式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报(自然科学版)要求编排。

稿件提交:由各教学院(部)统一汇总整理后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评选交流:举办优秀学术论文评选交流会,论文作者对论文进行简要阐述并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由专家评选出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收录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

5、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报告会

选取能代表我校研究生在相关领域最高水平的已发表的学术论文50篇,论文作者将对研究内容和论文写作技巧、发表经验进行讲解。

6、研究生优秀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

选取研究生为第一负责人的科研项目,如自主创新项目、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等,由项目负责人对课题进展、取得成果、创新经验做报告。

7、国际学术交流汇报会

选取参加国家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国际学术会议等交流项目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以及SPEAAPGAIChEASME等国际学术社团学生分会的骨干成员生进行国际化学术交流的经验分享。

8、研究生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报告会

选取研究生学术十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获奖者、研究生创业典型等研究生,做事迹介绍、经验分享的报告会。

七、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制定出本单位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加学术年会期间的各项活动。

2、各教学院(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努力营造学术文化氛围。

3、各教学院(部)要做好本次学术年会的总结工作,形成总结报告。

八、评比表彰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年会活动组织开展优秀、成绩突出的教学院(部)予以表彰奖励。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