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分院 2018年入站研究生招聘需求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100


一、公司简介

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的科研机构中国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赋予安全环保院“一部三中心”的发展定位,明确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战略决策参谋部,是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安全环保技术研究中心、安全环保技术支持及HSE信息中心、安全环保技术服务中心。

公司设立有5个机关职能部门、10个研究所(中心)和1个研究分院。获批建设国家科技部“石油石化污染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应急管理部(原国家安监总局)“石油石化企业防雷防静电技术创新中心”。同时,集团公司有10个安全、环保、职业健康技术支持机构及5个安全环保标准化机构设在安全环保院有限公司。另外,公司还下设勘探、炼化、管道及海外4个专业公司工作站。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共有专业技术人员320人。其中,教授级和高级工程师156人;硕士研究生以上135人(博士以上46人)。

 “十二五”以来,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70项。研究起草国际标准2件、国家标准13件、行业标准52件、中国石油企业标准122件。主持和参加国家973、油气重大专项、科技支撑计划和集团公司重大科技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126项,取得一批技术成果并得到现场应用,为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与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大连分院作为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二级单位,专门从事石油石化行业雷电静电防护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工作。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静电监测中心、中国石油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中心、《石油安全》杂志编辑部、
HSE专标委炼化与销售分标委秘书处等均设在大连分院。

大连分院现有员工5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人,大学本科33人,高级工程师24人,工程师15人。共完成科研项目1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4项,专利2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大连分院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聚烯烃粉体料仓防爆技术研究”、“聚乙烯粉体输送及储存系统静电危险与防护措施的研究”、“炼化企业化工粉料火灾爆炸危险性评价及抑爆技术研究与应用”、“大型油罐和电网雷害成因及防护技术的研究”、“原油储罐雷电静电着火防护及罐区安全综合技术研究”等集团公司级和地区公司级的研究项目110项,其中86.9%的科研成果在石油石化企业得到推广应用。

我们诚邀您的加入!

公司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石油路68

邮政编码:116031

招聘邮箱: xianghongying@cnpc.com.cn


二、招聘专业

拟开展项目

需求

人数

需求专业

备注

油罐雷电反放电装置研究

1

电气、自动化


外浮顶油罐分路器、分流器装置研究


防雷防静电技术研究

1

物理/电气


大型油罐接地网在线监测技术研究


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研究

2

化学工程


三、资格要求

(一)经全国统一考试,统招的国民教育序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硕士;

(二)专业及研究能力符合科研单位岗位需求;

(三)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及以上);

(四)身心健康。

四、入站研究生在站时间

(一)在站时间

研究生入站时间一般为5-6月份;工科类研究生在站时间约为一年。

五、招聘程序

(一)请先把简历(命名格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姓名)先发送至招聘邮箱xianghongying@cnpc.com.cn

(二)进行简历筛选,组织面试;

(三)确定拟录用名单;

(四)依照学校要求履行派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