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年度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204

各相关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挪威教育科研部关于教育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互换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参与教育或开展研究活动。

一、选派计划

1.申请人须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限专业;

2.选派类别及留学和资助期限: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资助期限为10-12个月;

3.每年选派10人;

4.资助内容:留学期间享受挪威政府提供的奖学金(14,000挪威克朗/月),一次性安置费10,000挪威克朗;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

2.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5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挪威导师邀请信。

3.语言要求:

申请人与挪方导师协商,语言水平获得对方认可即可(须在邀请信中注明)。

三、申请办法

1.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1851日至6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完成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挪威互换奖学金”。

2.申请材料

请按照《关于准备2018/2019年度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一)准备申请材料,并于201856日前将全部对外联系材料按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后发送至cluo@csc.edu.cn;纸质版材料根据附件一要求,申请人要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表》(需所在学院签字盖章)以及对外联系材料于56之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办公楼601-1)。

四、审核、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于20185月确定奖学金提名人选名单,最终录取结果以挪方通知为准。其他具体内容请参考基金委官网:http://www.csc.edu.cn/chuguo/s/1229或附件三中的项目简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6981935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419


附件:

附件一:关于准备 2018-2019年度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申请材料说明.pdf

附件二: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三:挪威互换奖学金项目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