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情况阶段检查会

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99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818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带领化工学院、信控学院4名导师和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赴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召开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情况阶段检查工作会议。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副经理隋林、监测中心相关部门和相关站所负责人及企方研究生导师、13名在站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隋林副经理主持。会上,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科研技术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之后,联合培养研究生依次做了学习情况阶段汇报,双方领导、导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

参加会议的各位校内导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同时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下一步学习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导师普遍认为,研究生们在企业中学习到的实践和操作知识是在学校学不到的,希望研究生们在实际工作的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并希望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能够为研究生们创造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将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越做越好。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旱祥表示,随着专业型研究生在研究生总数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校企联合已经成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方向之一。技术检测中心作为中国石油大学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同时,王旱祥教授对研究生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研究工作一定要与中心的实际生产相结合,注重培养理论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注意生产实践与毕业论文的区别,论文要按照要求完成;三是应加快学习进度,大部分研究生还停留在开题阶段,要注意进度计划的制定;四是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明确成果的归属;五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安全。

隋林副经理对研究生半年以来的工作学习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研究生们要经常向自己的校内导师汇报学习情况,同时要求各位企业导师要把学生带好,关注学生工作学习的同时,注意关心研究生思想、生活中的问题,让研究生切实融入到技术检测中心的大家庭中来。

会后,在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隋林副经理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王旱祥副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研究生实习基地,对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为研究生提供的学习工作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共建思路。

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为高校提供了新的培养思路与方向,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了广阔的研究实践平台,企业也借助该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科研人员数量不足的现实问题,实现了双方的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