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点评估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627

   

点击查看原图

李兆敏致欢迎辞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2017年11月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工程领域协作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徐昌庆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副所长许建华研究员、大唐电信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刘迪军教授级高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俞俊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琦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曾庆田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点、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进行合格评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李兆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副院长王旱祥、人事处副处长王增举、学位办主任卢虎胜、副主任梁琳、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耿艳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克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梁华庆教授、薛亚茹副教授,以及学位点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上午学位点评估会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耿艳峰主持,副校长李兆敏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工作,并将以此作为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争取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任鹏教授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点从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问题及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相关文件,针对材料和汇报中的问题进行了解和询问。

   专家组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制定的评估要素,全面深入考察学位点的各项基本情况。专家组查阅了近五年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管理材料和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考查了学位点的教学、科研平台和实验室,与学位点教师、学生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随堂听课,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指导。

   下午专家组反馈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主持,专家组对我校在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学位授权点特色鲜明、目标明确、学位授予目标合理;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优良、科研能力强;导师选拔制度合理,学生遴选制度严格,研究生奖助政策全面;重视学科交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质量高,凸显行业特色。专家组在肯定学位授权点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也对学位点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师资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整合分散学位资源,凝聚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高层次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