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韩璇颖参加第87届SEG年会暨国际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533

2017924-29日,第87届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协会(SEG)年会暨国际博览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举行。第87SEG年会的报告形式主要分为三种:口头报告(oral)、电子展板(e-poster)及张贴(poster),另外还专门开展了workshop和相应的前沿技术培训。会议展厅为全球各大能源公司提供了宣传的平台,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和国内多家地球物理企业参加展出并介绍了我国在勘探地球物理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会议分为“oral”、“E-presentation”、“poster”三个部分,108oral专题、20E-presentation专题和30poster专题展示了超过1000个的技术方案。来自70多个国家成千上万的地球科学行业专家、教授和学者参与了此次盛会,提交论文摘要超过1500份。会后的研讨会专注于“定性与定量方法”等20个专题,涵盖了勘探地球物理学的各个方面。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进行口头汇报,所以非常紧张。在国内时,我就把我的幻灯片读了一遍又一遍,尽量让自己更加熟练,但是当我作报告的时候,刚开始还是有些慌张,后来当自己把精力主要放在论文的内容时,已经平静了很多,毕竟是自己做的论文,因此除了会有一些语言上的障碍外,其它都还好,所以在报告完,回答问题期间,也能够比较冷静地给出相应的回答,所以经过这次参加会议,最直接的效果就是让自己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而且也见识了国际会议的规模。SEG年会是世界范围内地球科学领域的顶级盛会,涵盖了地球物理学、地质学和油藏工程学等方面的最新进展。这次年会会议内容非常丰富,针对国内外地球物理勘探形势、地球物理新技术与新方法、岩石物理学前沿以及部分油田勘探实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且提出了许多新的学术观点,展示了许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参加这次会议的最大收获是能够有机会和许多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首先在我作报告的时候,听报告的有许多专家,所以他们针对我的论文情况也给出了比较有意义的建议,而且对我将来继续这方面的研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另一方面,我也注意听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报告,通过听报告也了解了别人的大致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增长了见识。参加这次会议,虽然锻炼了自己用英语表达的能力,但是也凸现了很大的不足,就是自己的听说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所以我决定回来后在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应该多锻炼英语听说能力。


我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印兴耀教授,他不仅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给我很大的关心和帮助,还鼓励我积极参加国外会议来锻炼自己;同时,我要特别感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给与我参加这次会议的机会,感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们对我们参加国际会议的支持,我定会更加努力,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