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1941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会现场(图:技术检测中心提供)

2017817-18日,研究生院组织教授团队赴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技术检测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会议。团队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庆忠教授带队,成员由来自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学院的7位教授组成。

会上,技术检测中心副经理隋林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十三五”的科研规划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现状与进展。与会专家听取了102016-2017年度我校派驻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出站汇报,针对课题完成情况给予了指导和评价。专家们对研究生在站期间所取得的实践与研究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研究生紧密结合企业科研与生产工作开展实践,论文选题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对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校企联合培养对研究生职业素养、综合素质的提高都具有着重要的意义。会议还举行了2017-2018年度13位研究生的入站仪式。

技术检测中心王观军经理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是企校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重要抓手。联合培养为中心输送了新鲜的血液,缓解了中心高端人才紧缺的现状,为企业带来新的科研思路,帮助解决了技术难题。下一步技术检测中心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联合培养工作的发展。同时,希望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协作,在中石化重大专项、国家级项目合作研究方面有新的进展。

我校与中石化胜利油田长期保持着紧密的产学研合作。2014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石化胜利油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作为中石化胜利油田二级单位,技术检测中心是目前我国石油、石化系统最具技术实力和检测规模的综合性技术检测机构之一。2016年,经校企双方联合申报,技术检测中心获批成为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