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ES’2013会议总结

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503

201352428日,第20国际计算与实验科学工程大会ICCES2013)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SeattleWashington)召开,来自国际工程计算、实验和力学、石油地质领域的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设立了材料和连续介质(CMC)、工程与科学中的计算机模拟(CMES)、无网格等新计算方法(MNCM)、多学科计算与实验方法(MDCEM)等4个主题,并分有20个专题,共有369篇论文,305个口头宣讲。会议的主旨在于推进工程、实验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相互关系,促进它们研究的对接,使这些学科的快速发展转化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我校杨少春教授、邵才瑞教授、张福明副教授等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杨少春教授和邵才瑞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分别主持了会议。主要参与了钻井和完井工程计算与实验、数值模拟和油藏工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工程计算与实验、提高油气采收率的计算与实验等四个专题研讨。我校6篇论文被大会收录并全部邀请发言。主要讨论的问题有:陆相储层非均质四维建模、随钻测井数据的可视化解释及实时地质导向技术、新的基于斯通利波数据和成像测井的致密裂缝性砂岩储层的裂缝渗透率评价方法、三角洲储层隔夹层的定量识别及三维建模、基于地层模型的随钻伽马快速正演算法及其在地质导向中的应用、裂缝性低渗透油藏井组非线性渗流模型的解决方案等,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热议。

    本人论文“Quantitative Identification and 3D Modeling for Interlayer in Delta Reservoir”被会议录用,在会议第一日(524日)E分会场作报告。本论文主要以海安南地区泰州组一段三角洲储层为研究入点,通过对该类储层取心井的岩心、分析化验以及测井资料的综合研究,提出了一种定量识别不同类型夹层的方法,并据此标准,编制C语言程序,利用计算机实现了夹层的自动识别;依据等时建模的思路,并以沉积相模型为约束,采用序贯指示模拟方法,建立了研究区夹层三维分布模型。该夹层识别方法可以快速、有效地识别和划分三角洲相储层的夹层;所建夹层三维分布模型符合地下地质情况,该建模思路对其他类似三角洲储层的夹层建模具有指导意义。本论文得到了参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通过与参会专家的讨论,获得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收获颇丰。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展示了研究成果,交流了思想,了解了国内外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方法,还增进了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及专家学者之间的友谊。会议期间,特别展示了我校承担的国家重大油气专项课题“复杂油气藏精细表征及剩余油分布预测”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

国际计算与实验科学工程大会ICCES),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系列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是由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Satya N. Atluri教授于1986年创立,迄今已在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以及澳洲等成功举办过20届,吸引了众多国际学术界重要人士参加。ICCES大会还设立了钱伟长奖和卞学璜奖以纪念两位在中国出生的国际杰出学者。 据悉,2014ICCES大会将在韩国的昌元召开。

·  上一页

·  1

·  下一页

此次参加会议感触很深,能够参数如此大型的国际会议对学生的专业知识、认知程度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因此我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国际学术会议不同于国内,国外更注重于对专业知识的交流,因此即使是对于具体的保密性的细节,也可以从答疑交流中抓住蛛丝马迹。这极大的激发了我们对专业研究的热情,也督促我们继续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

 

                                                   参会人:温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