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的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0-11-05浏览次数:111

  添加者:dw   时间:2010年11月5日   点击数: 2560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了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广大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勇于创新、勤奋学习的热情,促进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涌现,引导研究生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拓展科学文化素质,为国家培养造就现代化急需的创新型人才,特决定开展2010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体在校研究生均可参加 “研究生创新成果奖” 的评选,其学术论文、专利及完成项目均应是在读期间完成并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二、评选内容

(一)      学术论文奖励

1、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2009111-2010年10月30期间公开发表被SCISSCIEIISTP收录的论文,提供收录证明、原文(审核后归还)、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复印件两份,SCI收录的请标明期刊的影响因子。

2、论文发表境外期刊原本(审核后归还),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复印件一份。

3、论文奖励不重复申报,SCISSCIEIISTP检索工具只受理一种,一旦指定后不得变更申报。

4、已毕业研究生申请的文章请标明毕业研究生。

   () 专利奖励

1、研究生以第一申请人在本年度(2009111-2010年10月30)获得的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等;

2、本项内容需提供专利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两份)。

(三)项目类成果奖励

1、 项目必须是作者本人发现、提出并进行设计和研究并制作完成的。

2、 项目必须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其中科学性包括选题与成果的科学技术意义、技术方案的合理性、发明与创新过程的科学性及研究方法的正确性、科学理论的可靠性、选题与结论科学意义的合理性。先进性包括新颖程度、先进程度、技术水平与难易程度。实用性指该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或效果,是否便于使用或投产。

3、提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请表(一式两份)、支撑材料及电子版(见附件2)。

三、评选程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依据提交的论文收录证明、专利证书原件等材料确定学术论文、专利的奖励名单并予以公布;将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类成果进行评审,评审通过者列入“研究生创新成果奖”入选人员名单并予以公布。

、奖励办法

1、对符合奖励要求的论文每篇奖励1000元,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2、 凡研究生以第一申请人获得国家专利者,发明专利每项奖励1000元;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每项奖励500元。

3、对于本次评选中的优秀项目类成果予以奖励(视评选结果确定),并将推荐参加省级优秀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的评选。

、申报程序

1、 由研究生本人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申报并提供相关材料;

2 辅导员按附件1格式汇总,将汇总表和相关申报材料在1120前交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青岛校区行政楼932室),过期不再受理。联系电话:0532-86981515,联系人:周世光。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0115

附件1:2010年度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2: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