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年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25浏览次数:105

  添加者:pyb   时间:2010年9月25日   点击数: 1488  
各学院及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教育部2010年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和在校生学年注册工作已经启动,为确保做好我校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学籍电子注册:201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2009级及以前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
    要求:
1、《学籍注册信息核对表》由班长到所在学院教学办领取,并负责通知组织本班学生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并签字认可。学生须对本人信息核对结果负责。《学籍注册信息核对表》表内所有空白项必须补齐,不得空缺,相关信息项核实有误请在原处修正。
保留资格、保留学籍、未报到等特殊情况由学院统一在“备注”栏内注明。
2、所有保留入学资格学生和国防生请特别注意核对 “入学日期”项,该项应为本人实际入学报到年份。
3、《2010级研究生未报到情况统计表》请相关学院认真核实并对核实结果负责,在“备注”栏内标注具体原因。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至今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不予在教育部学信网进行学籍注册。特殊情况如请假等,另附书面说明材料。
4、《学籍注册信息核对表》、《2010级研究生未报到情况统计表》务必于2010年10月9日之前由学院主管院长审查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5、如果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请学生本人提供书面情况说明材料:
①身份证号有误或者变更者(号码由原15位升级至18位无需办理),需派出所开具原号码与现号码为同一人的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②姓名有误或者改名者,需派出所开具原姓名与现姓名为同一人的证明文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对于学籍异动的学生,如转专业、休学等,未至培养办办理相关学籍异动手续者,需填写相关表格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