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09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09-04-09浏览次数:76

  添加者:zsb   时间:2009年4月9日   点击数: 9116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2009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

 

教育部下达我校2009年新增计划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300人,招生专业领域、招生人数和复试科目详见招生专业目录(附件),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各领域报名与复试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某一专业(或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招生办法

1、招生对象:参加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的考生。

2、报名条件:申请专业领域与本人第一志愿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国家线及我校有关要求。

3、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于414日前送交报考学院或发至电子邮箱(按招生目录公布的联系方式),第一志愿报考外校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各学院审核确定公布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

4、复试:学院根据考生志愿组织进行,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倾向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复试时间:418――20日。详细安排将公布在研究生院招生网页。

5、体检:在复试阶段进行,由我校医院组织。

6、录取:坚持全面考查、保证质量、公平公正的原则,在限额内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录取类别为自筹经费或委托培养。

三、培养和管理

1、学制:一般为2年。

2、教学要求:课程设置以职业需求和实际应用为导向,教学内容强调理论性与应用性课程的有机结合,以培养学生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3、实践要求:实践教学不少于半年时间,主要依托我校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进行。

四、证书

毕业后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五、经费及奖助

1学费:每学年8000元�M生。

2、奖助具体办法:

⑴对被录取的优秀考生(不包含委培生)发放专业学位奖学金,一年按10个月计。

⑵在学期间,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及学校“三助”岗位等奖助。

⑶学业优秀者可按规定申请评优。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目录.doc

       2009年攻读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调剂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