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09-12-24浏览次数:139

  添加者:qdxqy   时间:2009年12月24日   点击数: 1809  

   

    12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2008-2009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校长山红红,党委副书记纪效田,副校长孙海峰、李兆敏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党委副书记纪效田宣读表彰、奖励决定。

  2008-2009学年,全校研究生坚持“学习与修身并重,传承与创新结合,知识、能力、素质统一”的方针,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德、智、体、美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研07-1班等7个研究生班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纪仁杰等2人获得“王涛英才奖学金”。 陈鑫等10名同学获第四届“学术十杰”荣誉称号;刘建辉等103名同学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袭著纲等237名同学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刘欣欣等75位同学获研究生院奖学金;王霞田等16位同学获胜利成才奖学金;宗兆云等12位同学获大庆油田奖学金;田艳等5位同学获中国石化英才奖学金;唐永亮等2位同学获塔里木油田奖学金;郭桦等3位同学获长庆石油勘探局奖学金,累计发放奖学金50余万元。

    在第七届研究生科技学术节(博萃节)期间,各学院精心组织,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技活动。在评比中,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等四个学院获“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李传辉等48名同学获“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李帅等103名同学获“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石油工程学院组织的“深钻博采”博士生学术论坛等10项活动被评为“第七届博萃节精品活动”。

  我校研究生还在各类科技文化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70项、省部级奖励30余项;获得5项国家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研究生有134篇学术论文被EI、SCI收录,一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山红红在讲话中指出,2008-2009学年,我校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重大活动,学生工作不断创新机制模式,丰富载体形式,突出思想教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落实关爱学生,推进全员育人,各项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高唱主旋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落实五大支持系统,为学生成长成才构建坚实的支持服务平台;多措并举,提高国防生培养质量;落实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推进研究生创新工程;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凝聚合力,抓好全员育人工作。

  针对今后的学生工作,山红红分别向学生工作者和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广大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对人才培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关爱学生。关爱学生,不仅要体现在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政策文件中,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每一位教职工的观念和行动中;关爱学生,就是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针对素质突出的学生、普通学生、有特长的学生、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生活困难的学生等不同特点的学生群体,要注重因材施教,区别引导;关爱学生,既要完善硬件条件,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文体科技活动、社团活动、实践活动等场地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更要加强软件建设,在进一步完善五大支持系统、六级作业规范、六大活动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服务职能,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的综合环境。

  大学生要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学习历代石大师生“以国家为先、以事业为重、以奉献为荣”的优良传统,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强国之愿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行动;要从现在做起,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做一个勤读力耕的石大人。

  王勇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体大学生要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树立目标,继续努力,满怀信心,迎接挑战,力争取得更大进步,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