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来校进行招聘博士后宣讲

发布时间:2009-11-20浏览次数:232

  添加者:dw   时间:200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650  

     

    近日,中原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来我校进行宣讲,招收进站博士。20091118日下午,在行政楼办公室729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起点中原”的主题宣讲会,中原油田组织部副部长、油田博管办副主任丁学成等一行8人到会宣讲。此次会议共吸引了30多名不同院系的博士生前来听讲。

丁学成简单介绍了中原油田目前发展的概况,详细介绍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三级立体管理模式;工作站的学术环境、科研课题;进站博士个人的发展空间;博士后的薪金待遇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有关事宜。另外他还就博士生毕业后是参加工作还是继续做博士后以及如何将自己的博士论文与博士后科研课题找到契合点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原油田是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第二大油气田。200112月,油田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已累计引进博士后30人,在站20人,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招收专业涉及石油地质、石油工程、油田化学等10余个专业领域,承担了20多项重点课题,其中国家863项目和集团公司重点项目3项,中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项,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和国家专利。中原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被授予 “河南省优秀博士后工作单位”、“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