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胜利工程设计咨询公司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09-12-03浏览次数:118

  添加者:qdxqy   时间:2009年12月3日   点击数: 405       11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胜利油田胜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举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揭牌仪式。副校长李兆敏与该公司总经理冯永训共同为培养基地揭牌。

  “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山东省为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采取的一项举措,其目的是广泛吸收与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研究生教育培养,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环境,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提高,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与经济建设、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相结合,建设全面开放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石大与胜利油田胜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研究生作为科研生力军,共同参与省、国家级重大课题的攻关,将最大程度地整合双方的人力资源、科研资源、实验室资源,充分发挥双方的科研特色和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将为胜利油田胜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职工进修、培训等提供优质服务,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中,学校将优先聘任合作培养单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一定学术水平或技术专长的专家学者作为兼职导师,并将其纳入学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整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