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生参加2009全国土木工程博士生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09-12-04浏览次数:114

  添加者:qdxqy   时间:2009年12月4日   点击数: 716  

        2009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土木工程)于2009112730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博士生杨冬平、陈团海赴西安参加了该会议并做了大会分组报告。其中我校陈国明教授国家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专题课题――近海石油老龄平台延寿技术研究资助的题为“海洋平台结构连续倒塌非线性动力响应分析”的论文获得了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会议期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深教授陈绍蕃教授、重庆大学李英民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等的学术报告进一步开拓了与会者的学术研究思路与眼界。尤其是陈老先生以90岁高龄仍然坚持科学研究,其所体现出的治学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给在读的博士生树立了典范。

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建筑科技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以“土木结构工程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全国土木工程学科各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了解学科前沿的机会,也为增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博士生之间的友谊架设桥梁。